萨尔SAL

你猜。

【水仙克】占卜家的真神和眷者们…

包括但不限于愚克愚格愚梅梅格…总之就是套娃大乱炖。不带夏洛克和道恩玩…好吧带了一点。

@北栀 @红泽 @wjzy @一水而深 你们真的好厉害啊……

————————————————————————



梅林最近很酸。


yysy,克莱恩最近也很酸。



“唉……”


两人对视一眼,看见了对方眼里同样的羡慕和柠檬,好巧啊你也是吗,我也是啊。


“唉…………”又一声叹息。




不是毫无原因的,能让这两位眷者如此怨念的,普天之下也只有他们的主。


愚者先生。


关于愚者先生有多么仁慈,对待信徒和眷者有多么宽容,多么有耐心,祂的威能有多么强大,是何等的渊博又是如何的悠久……


愚者先生的眷者们能跟你唠上一天一夜不带重词的彩虹屁。


但是显然现在的状况超出眷者们的接受范围了。



他们的主沉睡了。


但这不是最严重的。


最严重的是,愚者先生沉睡带上了一个人。




“世界”格尔曼斯帕罗。




一想到这梅林就皮笑肉不笑地活像磕了一吨重的柠檬。其实克莱恩也差不多。


眷者的本质就是柠檬精。克莱恩恶狠狠地灌下一杯小甜水霸气地将杯子往桌上一砸,想到。


梅林就比克莱恩复杂多了,奇迹师咬了一口迪西馅饼,高深莫测地笑着让人心里发毛。


——小孩子才做选择。我两个都酸。





灰雾之上的愚者先生偶尔清醒,一睁眼就看见了趴在祂双腿上仍在沉眠中的眷者。


昏沉的思绪突然就带了一些明媚。


愚者先生勾起一个不明显的笑容,把手放在“世界”正埋在双臂中的头上。


只有愚者知道这个小秘密,看似冷酷的冒险家格尔曼,发丝其实很细软柔顺。祂缠起一缕头发把玩,时不时带起些许灰雾与其卷绕。


……就像一只小猫。


神明为这个比喻感到些许有趣地轻笑一声。


格尔曼被这一点动静吵醒,仍未清醒略显迷茫地抬起头对上了他主被灰雾隐藏的一双似笑非笑的眼睛。


“……吾主!”


虔诚的眷者带着顺从、激动、狂热和敬仰的目光很好地取悦了他的神。


“嗯。”祂轻笑一声回答到。


格尔曼注意到自己的姿势连忙想要起身,站到一半却因为跪了太久不自觉地向前倒去。


赶在格尔曼动用小丑的能力强行稳住平衡前,灰雾分出几缕扶住了他,愚者的声音听起来略显无奈:“当心点。”


“……十分抱歉,吾主,我有些过于激动了。”


如果有耳朵这只一向凶狠冷峻的小猫现在一定已经半耷拉下来了,“世界”看上去竟有些慌张和自责。


我有那么可怕么……愚者轻叹了口气,眷者里祂最喜欢格尔曼也最头疼格尔曼,他把自己看得太高以至于一点点小事都紧张至此,比起来克莱恩和梅林与祂就更放松。


大可不必…看着因为自己叹气而更加慌乱的眷者,愚者只能想办法转移话题:


“把克莱恩和梅林叫上来么?”


“听吾主的。”格尔曼顺从而恭敬地回到,丝毫没有注意到他主这是一个问句的事实。


本想询问意见的愚者无奈,伸手点向两颗深红的星辰……





克莱恩喝完第四杯甜冰茶之后,脑子里仍然循环播放愚者先生在和格尔曼一起沉睡的事实。


一壶甜冰茶都盖不住克猫猫的酸味。


一开始他对这位来源不明不白的神还报有戒备,可自从愚者先生出手从隐匿贤者和堕落造物主手下救下他的队友和队长后,克莱恩就头也不回地一脚踏入信仰愚者先生的坑,成了狂信徒和二五仔。


或者说是死忠粉?克莱恩好笑地想到第一纪元前的名词,他刚接触愚者还因为这个秘密有些惧怕——他后来才知道愚者先生和他来自同一时代。


那还有什么好说的?信啊!干嘛不信!?如此护短友善还是老乡的神明,不信都亏了一个亿好嘛!


如果不是愚者先生,这样疯狂黑暗的世界我都不知道能活几天,说不定早躺坟里了。


赞美吾主。克莱恩真诚地感叹到。


晚上该给班森和梅丽莎做什么饭好呢……克莱恩正沉思着,突然被绽放的深红光芒笼罩……





梅林被拉上灰雾还来不及兴奋,就看见坐在愚者先生旁边的格尔曼。


用小丑的力量保持住礼貌而不失柠檬的微笑。


然而梅林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在羡慕谁。


不是说了吗,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奇迹魔法师梅林,全、都、要。


“日安,吾主。”梅林浅笑着向愚者先生道。“同样祝格尔曼先生早上好。”相貌平凡的魔法师向冒险家眨眨眼。


没见他平时对我这么礼貌……格尔曼内心无不腹诽,但礼貌还是要的。冒险家保持冷淡地回了声早。


梅林见此笑容更大了。


果然格尔曼还是很有趣,为了礼貌什么的…梅林眼里散发出意义不明的光。


愚者先生轻咳了一声,“早。梅林,克莱恩。”


梅林瞬间收回含了些玩味的笑,换上一副敬仰而虔诚的神情垂下眼帘。


克莱恩按耐下自己急切的心情,尽量以和缓的语气询问道:“吾主,您这次清醒感觉如何?”


有被猫咪小心伸出但柔软的肉垫触碰到,愚者先生心情愉悦地回到:


“还不错,彻底清醒的日子或许会比我预估的早很多。”


三位眷者闻言都是一阵激动。



“对了吾主!那个……咳,夏洛克最近又惹上点事,您不允许我们暴露互相的身份,您最近又在沉睡,他可能有点麻烦……”


梅林皱了皱眉,不太赞同克莱恩向愚者先生提出需求,但一想到夏洛克那个倒霉的惹事体质,微叹一声没有出言反对。


眷者们之间的关系都不错,但克莱恩绝对是其中对神明最没有敬畏之心的人。



愚者看起来也对自家眷者之一的惹事能力有深刻了解,无奈同时当即招来纸人给夏洛克上了个标记——有生命危险时会唤醒一部分愚者沉睡的神志。


对于眷者,愚者先生向来是既护短又宠爱的。


当然,这也导致了眷者们私底下的争风吃醋就是了。



“……吾主,我也想起来一件事。”


梅林略显尴尬,这可是很少见的,以至于连格尔曼都不禁向他看去。


注意到格尔曼目光的梅林眼神示意这件事和他有关,


“由于我们之间唯一会赚钱的格尔曼与您一起陷入沉眠,我们能动用的资金开始见底了。”

道恩的玫歌庄园受影响最深,目前靠投资的一些产业和军火勉强过日子。梅林心里补了一刀。



灰雾之上一时陷入谜一般的沉默。



格尔曼:“……”

好吧,五海上海盗的噩梦可能得回归一段时间。格尔曼辛苦了,赚钱养家不容易啊……


梅林:一举两得,露出老狐狸的笑容





愚者交代两句剩下的事情,就又要继续沉睡了,格尔曼一向冷峻的脸上少有的露出不情不愿的神色,竟然看上去有点委屈。


“吾主,我很快回来。”


冒险家对他的主发誓。


愚者只是微微笑了笑,拜了拜手。有事记得向我祈祷,我会尽量回你。


……是,吾主。




克莱恩曾经问过愚者先生为何对他们如此帮助,这并不符合等量交换的规矩,甚至没有向他们索要任何馈赠的代价。

愚者先生只是回答——你们是我的眷者,理应被我眷顾。



“……唯信仰愚者先生。”

评论(29)

热度(2931)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